《文學與人物 – 西遊記》郵票珍藏集
05/10/2012 00:00
郵政局過往發行的「文學與人物」系列郵票,其中一組以《西遊記》為題材,當中選取若干章節擷其精華繪作郵票。郵票繪圖出自畫家潘錦玲手筆,該組系列郵票共分兩輯,分別於2000年9月30日及2007年6月18日發行。現將兩輯郵票集而成冊,郵冊設計以我國民間剪紙藝術作配圖,由漫畫家陳偉輝(亞正)繪畫,人物生動、卡通化,構圖簡練,色彩亮麗。



《文學與人物 – 西遊記》郵票珍藏集採用精裝硬皮封面印製,封面的剪紙圖案「師徒取西經」燙壓了閃亮的雷射銀;標題「文學與人物」由書法篆刻家林近老先生生前所揮毫,並採用燙黑印製,突顯中國書法藝術的美。冊內的剪紙圖案:花果山猴王、大聖鬧天宮、三打白骨精、師徒取西經,以簡潔的筆觸,勾劃了整套文學名著。珍藏集內更配有孫悟空手執金箍捧的紙刻書籤。

這冊郵票珍藏集二零一二年十月九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公開發售,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一百八十圓正,誠為集郵和傳統文化愛好者收藏之珍品。
english português